2021年1月7日星期四

收到的鮮花怕枯萎,鋪層幹燥劑,輕松做出永生花!

 


在下雪的情人節,許多人都收到了溫暖的鮮花。

永生花 門市起源於法國,永生花又稱保鮮花,永不凋零的象征。

鮮花到家,怎么養?

今年的情人節還是很冷,花那一天看起來挺有精神的,都是花店整理的,晚上有時間趕緊處理,不能打破水分和營養哦

1、摘葉

花束擁擠,趕緊拆開,先把爛花瓣摘下來。這些黑黑的半掉落的花瓣,不僅不可恢複,影響美觀,還消耗多餘的營養,不忍心摘下來。

除了花瓣,葉子也要摘掉,一般企業一枝花保留1-2片葉子就足夠了,太多這樣的話可以插在瓶裏也會造成交通擁擠。而且要避免出現葉子泡在水裏,一定問題要在一個水瓶上面。

2、修剪

找一把幹淨鋒利的剪刀,斜剪掉花枝底部的1-3厘米。

3、花瓶和水

花瓶沒有特殊要求,但要保證清潔,如果放得太久,洗幹淨再用。玻璃瓶雖然具有光滲透性,但能及時觀察水位和水質,陶瓷瓶不易光,但不容易觀察。

用來實現養花的水,最好是中性偏酸的,北方的花友有條件可以的話我們可以用一些純淨水(飲用水問題即可)3-5天換一次水。水位時間不宜太高,不要使用超過一個花瓶的1/2,花杆不要戳到瓶底。

4. 加入啤酒,雪碧和阿司匹林

光清水是不行的。這些花都是溫室裏各種肥料推出來的。一旦他們停止,他們將是可怕的。向水中加入一勺啤酒(約3-5毫升),其中含有一些發酵產物,以保持花朵的活性。

家裏有雪碧的話,也可以兌一勺雪碧進去,雪碧是碳酸飲料,有碳酸我們也有很多糖分,不僅能通過提高學生活躍度,還能進行供應以及一些營養呢。

阿司匹林含有水楊酸,能抗氧化,抑制花朵快速腐爛,一定程度上延長花期。

5、檸檬水和白糖

如果家裏有檸檬,可以擠幾滴檸檬水。檸檬水也有抗氧化作用,VC也是很好的維生素營養。

如果上面說的東西都沒有,那就撒一小撮白糖下去,每次換水的時候剪去底部1-2厘米的花杆,保持底部吸收順暢。

6、百合摘花蕊

百合的花雄蕊很大,而且帶有橙花粉,不僅氣味較濃,擦在衣服上也很難清洗,建議直接用花粉摘花雄蕊,不影響花期。

7、溫度

花卉水培的溫度不宜過高,但5-15度為宜。現在還是很冷,沒必要放在暖氣附近。低溫也能保持鮮花的新鮮~放在房子裏比較亮的地方就行了。

制作幹花、永生花

鮮花再怎么進行精心呵護,都有凋謝的那一天,想要通過保存的更長久,可以自己做成幹花產品或者一個永生花,幹花是風幹後能保存1年之久,永生花需要發展迅速出現脫水技術幹燥,能保存3-5年。

1、風幹花制作

鮮花不需要太多修剪,取下壞葉,用衣夾倒掛,掛在家裏更高的位置。

像這樣掛,保持幹燥2-3周,你可以成為一朵明亮的幹花,穿上梳妝台或櫥櫃是非常藝術的喲。

2、制作永生花

現在在市場上,吹著不朽的熱花,事實上,我們可以自己做,需要一個瓶子或特百惠,幹燥劑。我們通常用來吸收水分和黴幹的箱子裏面是,活性炭粒子太大哦。

在容器底部鋪上一層幹燥劑,然後把花放在上面,慢慢填滿幹燥劑,一定要填滿哦,直到周圍看不見花朵,用蓋子密封,放在房子裏比較幹燥的地方。

花和葉都可以用這種方法做出不死的效果,其實就是快速脫水。較小的花和葉子3天就可以完成,玫瑰花瓣多,大概需要一個星期。

做好的永生花,質感好像紙張發展一樣,不能自己放在太潮濕的地方,做好用個玻璃罩罩住,這樣我們不僅影響美觀還安全,放個三五年不成一個問題。如果學生不喜歡學習這個過程中顏色,還能用水彩染成其他不同顏色哦。

上述方法不僅適用於花卉。

我們通常留花,剪開也可以這樣做

愛花的人都是多愁善感的人

祝願花友們今年能度過一個美好的滿月!


相關文章:

什么是永生花?(科普)

“永生花”到底是什么神仙花朵,它是真花嗎?

你知道么,如何用永生花打造“童話世界”?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

《重啟》 : 真正的幕後黑手是一個熟人,也是吳家的朋友

      電視劇《重啟極海聽驚雷》自播出以來好評如潮。前十集評分9.0。在隨後的劇情中,因為黑眼鏡和啞女的戲份較多,評分有所下降,但這並不意味著這部劇的劇情會受到很大影響。黑眼鏡和啞女應該也是這部劇的一個伏筆。鐵三角在劇中的表現還是很精彩的。現在吳邪已經進入第十一倉,劇情即將...